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委统战部迅速学习贯彻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精神

2018-05-23 17:57:15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5月22日上午,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5月21日下午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日前召开的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主持,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徐金泰部长认真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区统战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首先要注重原原本本学,力争学深学透精神实质;其次要结合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再次要结合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在日前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转(作风)、拼(服务)、抢(机遇)、争(位次)”要求学,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第四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指导工作。同时,明确部机关支部要组织大家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如何更好履职开展交流学习心得研讨活动。二要积极投身到全区经济工作中去,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作出统战系统应有的贡献。三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高工作效率,为今年统战工作多出特色亮点和争先进位创一流业绩。四要组织发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对下一步召开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台胞台属、侨界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进行部署。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