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全区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18-05-06 16:27: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blob.png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安全用火、用电意识,提升火灾等事故的有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事故发生,5月5日上午,长乐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会同福建省消防协会组织全区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长乐区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两部分组成。省消防协会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结合宗教场所集体活动频繁、人员较为密集的特点和实际,运用近期发生的一些真实火灾案例,从如何开展日常火灾隐患检查、如何实施火场初期扑救、如何逃生自救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讲解防火、灭火知识,及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强调了四个能力建设,提醒各场所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配齐和定期检查安全设备。为使现场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教官还实地演示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实际操作使参训的每位人员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意识和安全管理自觉性,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后,长乐区民宗局还与全区各宗教场所签订了《2018年度福州市长乐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