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重温历史 展望未来

2018-05-07 16:02:16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blob.png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加强民盟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不忘初心,携手前行,民盟马尾区工委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blob.png

  5月5日至6日,民盟马尾区工委委员及骨干盟员赴连城、上杭参观学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家先后来到连城新泉革命旧址群、古田会议旧址等地,肃立瞻仰、抚今追昔,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伟大历程。民盟马尾区工委主委詹春燕结合参观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指出唯有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她强调,全体盟员思想上要坚信不惑、行动上要坚持不懈、意志上要坚定不移,在工作中不断锤炼忠诚品格,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行。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不断推进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共同开创马尾的美好未来。

blob.png

blob.png

  5月6日,民盟马尾工委退休老盟员们,在81岁高龄的邹海岳老主委的组织下,在金牛山公园举行健步活动。邹海岳老师介绍“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时间、地点、内容及远大的历史意义,老盟员畅谈“五一口号”的现实意义,重温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及精神,领会新时代新蓝图。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