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福清公会华人华侨经贸考察团来融考察

2018-04-10 15:29: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由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印尼雅加达福清公会理事会主席韩金福带领的印尼雅加达福清公会华人华侨经贸考察团一行50余人于4月8日抵融,对福清进行为期3天的经贸考察。

  4月9日,考察团一行先后察看了京东方项目、福耀集团和新厝镇江兜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发建设、江阴港区建设、蓝色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等项目及建设情况;4月10日,先后察看了福清城市建设、福清华侨中学、利桥古街、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五马山栈道、聚龙国际创业小镇、东张水库坝区、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建设情况,以及由著名侨贤何文金先生捐建的东张镇华石小学、东张中学教学楼;4月11日,先后察看了海口弥勒古镇规划建设情况和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胜田食品项目。王进足、张帆、林中、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施家雄、陈永青等市领导分别陪同考察。

  在4月11日下午举行的考察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家乡发展的融籍海外乡亲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侨”是福清最宝贵的资源和最独特的优势,是推进福清对外开放和率先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王进足说,在“大福清”的发展惯性下,家乡的士气高了,海内外玉融儿女求发展的欲望更高了,福清哥战天斗地的热情也更高了;大家的心思齐了,各界人士为家乡的长远发展出谋献策,广大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人民群众转变观念、保护环境,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得到优化;发展的成效明了,“大福清”的蓝图已经落地,格局已经拉开。他期盼广大海内外乡亲助力回归工程,融合多方优势,常回乡走走看看,积极回乡投资兴业,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开创“大福清”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现场对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进行招商推介。

  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印尼雅加达福清公会理事会主席、经贸考察团团长韩金福先生对近年来家乡福清经济社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进步表示由衷的赞叹。他表示,印尼经贸考察团一行将不负家乡政府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带着此次考察的丰硕成果,发动更多的印尼乡亲与华社侨团参与“大福清”建设,深化交往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福清市领导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林鹤志、何玉金、施家雄、陈永青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