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探花红醉》 醉美畲乡

2018-04-20 15:29:34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blob.png

  4月15日,由我县民宗局、科技文体局指导的县文化馆东方红艺术团原创畲族舞蹈《探花红醉》代表福州市参加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得到了现场观众及评委们一致好评,并取得优异成绩!

  《探花红醉》创作素材源自我县小沧畲族乡七里村,在百年探花府邸历史背景下的小沧畲族乡畲族米酒“探花红”,演绎新时代幸福的畲乡风情。

  舞蹈演员用形象生动的舞蹈语言描绘了一幅“生态小沧 醉美畲乡”的生动画面,向观众展现了畲族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也让观众感受到了畲族文化的新奇,为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留下了一笔浓重的连江畲族文化印记。

blob.png

  夜幕低垂

  一群美丽俏皮的畲家女被酒香吸引

  情不自禁翩翩起舞

blob.png

blob.png

  从柔美闻香沾小酒

  到豪放洒脱举酒坛

  不同醉态激舞飞扬

  畲家美酒香飘天际

  化作一道道彩虹

blob.png

  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简介: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每五年举办一届,是列入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规划的重要文化活动,对于保护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文艺调演,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省少数民族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是全省民族文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