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带队调研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

2018-04-26 15:29:34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blob.png

  4月25日下午,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组长伍南腾带领区委统战部、区台办、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赴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调研深化改革工作。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少宜作了去年以来该中心改革任务、创新举措及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计划的汇报。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与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实行“两厅合一”的办事模式,目前大厅设立63个窗口,入驻36个部门,8家便民服务企业,承办各级审批事项840项,其中省级252项、市级143项、区级445项,实现了“办事不出区、办事不出厅”。

blob.png

  会上,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组长伍南腾和区直相关部门领导就行政服务中心在推进6项改革、实施8项创新举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取得成效等情况进行沟通与了解,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伍南腾表示,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同时代表自贸区和马尾区的形象,去年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在深化改革、制度创新、对台交流、对外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锐意创新。他指出,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高度重视,逐项推进。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密切跟踪有关政策及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审批工作动态,积极打造一流的对台对外营商环境,全面助推今年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创新,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形成深化改革新动力、扩大开放新优势,特别要关注自贸区负面清单变化,注重收集整理涉台、涉外材料与数据,及时上报区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三要科学布局,发挥优势。要针对我区侨乡优势和对台工作特点,优化服务水平,推出类似《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对台服务管理办法》等制度,开通华人华侨、台商台胞办理企业注册等事项的绿色通道,为台资外资提供无缝对接服务,进一步提升对台交流与对外开放水平。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