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领导会见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访问团一行

2018-04-18 11:56:01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4月13日下午,在鼓楼区侨联和东南网的牵线搭桥下,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率领的访问团一行赴鼓楼区考察,受到鼓楼区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发挥侨力推动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鼓楼区区长朱训志,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以及鼓楼区投促局、区商务局、区旅游局、区科技局、区侨联、福州软件园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425115827_副本.jpg

  朱训志区长对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在团结旅美乡亲、支持家乡发展、助力中美经贸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鼓楼区区情及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乡贤能在鼓楼区找到合适的发展机遇,成为鼓楼区发展的见证者、推动者,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保持常态化沟通,共同推动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

  徐金泰部长表示,杨功德老先生德高望重,为促进中美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率领乡贤来访鼓楼区让人深受感动。他表示,鼓楼区自古便是福州乃至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形象窗口,希望各位在海外积极推介鼓楼区,加强在美华侨华人与鼓楼区各领域的投资合作。

  杨功德介绍了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的情况及此行目的。他表示,该会成立于1995年,是由美国科技、文化、艺术、法律、医务、商务等各界华人华侨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良机下,带领旅美侨领回到家乡投资兴业意义重大。杨功德表示,鼓楼区在福州市有着“龙头”地位,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希望今后与鼓楼区加强来往,推动好的项目在鼓楼区落地。鼓楼区侨联主席林国钰表示,鼓楼区产业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好、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访问团一行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鼓楼区建立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侨联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热忱欢迎大家常回“娘家”看看,鼓楼区侨联将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座谈会上,访问团与区直有关部门就旅游、文化、人才、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初步对接,随后他们参观走访了福州软件园智慧园区管理中心、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鼓楼区侨联等地。

微信图片_20180425115834_副本.jpg

  参加当天活动的访问团成员还有: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顾问黄恵玉、秘书长曾海宏,世界杨氏联谊总会会长杨明哲,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张茂生,美国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伍丘山,美国诗悟国际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志忠,美国长安地产董事长林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