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凝心聚力抓落实 同心汇智谋发展

2018-04-12 16:08: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_副本.jpg

  4月11日下午,长乐区召开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上级宗教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2017年统战工作,部署谋划了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重点。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尧全,区人大副主席林少惠,区政协副主席郑宽挺及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等共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至关重要。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牢牢聚焦这条主线,更加自觉地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按照区委 “招商2018”行动部署,充分发挥统战部门“海内外联系广泛、各类朋友众多”的优势积极搭建招商引资的平台,大力宣传推介长乐投资环境、政策和项目,努力促成域内外企业家来长乐投资合作项目,为长乐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三是要巩固落实,持续发力,推动长乐区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思想、理顺情绪上独特优势,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响应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号召,带头移风易俗,抵制不良风气,为美丽长乐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1_副本.jpg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2_副本.jpg

  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长乐区统战信息工作情况,并聘请了10名统战部特约信息员,民盟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获得“2017年度全区建言献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