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移风易俗树新风 同心共建文明城

2018-04-04 11:57:1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4月3日,由长乐区佛教协会、区道教协会、区基督教两会和区天主教爱国会等四大宗教协会联合开展的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大力践行移风易俗携手共建文明社会”为主题,3日当天分别在城关基督教堂、城关天主教堂、普济寺等重点宗教场所举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活动中,除了向在场信教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外,长乐各宗教协会负责人还结合宗教经典教义中有关勤俭节约的论述,劝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号召,践行博爱慈善、崇尚节俭、厚养薄葬理念,用实际行动爱护家园环境、树立文明新风。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效果,长乐各重点宗教场所都设置了移风易俗宣传栏,用生动的漫画形式宣传移风易俗相关政策规定,让宣传更接地气,更容易被接受。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长乐各宗教协会将通过开展环保护生教育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教职人员为信众提供临终关怀一条龙免费服务,增进对信众生老病死的关怀;倡导信众红白事办素食宴席,推出人均三十元的素食菜单等方式,为建设美丽长乐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