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晋安区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8-03-19 11:40: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16日上午,晋安区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区领导刘磊、张琴、郑喜明、张秋英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实地参观了西园老年公寓。恰逢“拗九节”传统节日,区领导带领大家向老人送上“拗九粥”和节日祝福。

  会上,新店镇和区民政局分别通报了养老产业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区养老产业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养老产业发展”主题,从把握发展定位、打造晋安品牌、完善总体规划、提高养护水平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区政府张琴副区长对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我区养老服务事业表示感谢。她表示,区政府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将晋安区养老事业做实做好。

  林文福部长指出,统一战线成员来自各行各业,要积极发挥优势,服务民生事业发展。一是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切实将人才和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社会民生福祉改善的强大力量。二是发挥界别优势,推动医护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积极参与养老事业,奉献爱心,在全社会倡导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三是发挥资源优势,围绕补齐民生短板、“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全区中心工作,积极牵线搭桥,着力以商招商、以友招商,动员更多企业到晋安投资健康养老产业。四是发挥民主监督职能,通过民主监督来帮助带动产业提升,更好地促进晋安民生事业发展。

  会前,大家围绕主题认真准备,有些代表还深入实地调研,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很有深度,对促进我区养老产业发展很有帮助。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梳理汇总,作为舆情信息报送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