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2018年海峡两岸建筑师“乡建乡创”交流会在闽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示范点举行

2018-03-05 16:53: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元宵佳节,闽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示范点--雄江镇橄榄湖大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宝岛台湾的优秀建筑师们。此行建筑师团队共19人,其中16名为台湾知名建筑师,曾多次荣获Good Design Award(优良设计奖)、 iF Design Award(iF设计奖)等国际设计大奖。

  在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秘书长黄海清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雄江镇的橄榄湖大院(Co-Live综合楼)、橄榄湖小院(精品民宿)以及小木屋(公益图书馆),同时考察了未改造的其他物业,建筑师们对这些物业的设计改造和项目运营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随后,一行人在橄榄湖大院参加了“2018年海峡两岸建筑师‘乡建乡创’交流会-雄江站”的活动。会上,雄江镇党委书记陈益锦详细介绍了雄江当地的人文历史、传统建筑、地形地貌、区位优势、当地特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闽清县台办主任黄东宏介绍了闽清对台政策以及加强闽清县与台湾建筑人才交流合作的初步构想。黄海清秘书长对雄江橄榄湖创客小镇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小镇下一步的重点项目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来自台湾的建筑师们对雄江橄榄湖创客小镇的发展模式、项目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也让雄江小镇建设思路更为清晰,并为进一步深入的合作提供了基础条件。此次交流会的举行有助于逐步把雄江小镇打造成为一个汇聚海峡两岸文旅创业人才的最美“江流创客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