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18-03-06 16:51: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近日,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传达了2月26日召开的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及民宗局长会议精神,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县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王宁书记关于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的三点要求上来,始终把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战工作,深入研究和谋划好新时代我县统一战线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创新思路,找准抓手,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激发非公经济活力,积极搭建各种沟通交流平台,深化“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创建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要围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宗教和谐,认真落实国家民族团结发展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三支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要围绕争取人心,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展海内外联谊交流渠道,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真正发挥好我县侨乡优势,不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新闽清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