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11 17:21:43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2月11日上午,马尾区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茆苏云,副部长吴精,副部长、区民宗局长林朝赛,工商联副主席丁正民,部务会成员王国盛参加会议。

  会上,茆苏云首先代表区委统战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伍南腾听取发言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开门见山谈问题,同志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互相批评直截了当,会议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伍南腾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统战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讲政治、有信念更是第一要求,必须具备更高的政治觉悟、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走在前列,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二要担当尽责,争先创优。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部署开展的“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开发区精神,以特别高效的作风、特别担当的精神、特别务实的举措,对照上级统战部门和区委要求,尽心履行各自职责,认真做好今年统战各项工作,争创马尾统战工作品牌。三要严守纪律,从严治党。要坚持严以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统战工作点多面广,在与企业家、华侨、宗教、新阶代表人士等统战对象打交道过程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始终做到“亲”“清”二字,既做到亲和,广泛交友,又保持清廉干净。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本次会前征求的意见和本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会后要进行归类梳理,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形成详实明晰的整改清单,进一步逐项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