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船政古街举办第二届“醉美马尾·船政古街”旅游文化嘉年华

2018-02-06 15:22:02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马尾船政古街作为马尾区首批三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之一,于2017年9月28日正式授牌。

  2月2日上午,由区文明办、旅游局、文体局、广电局、区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第二届“醉美马尾·船政古街”旅游文化嘉年华在船政古街开幕。

  此次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以书画笔会打造浓厚的墨香气息,以穿越马尾旧时光和醉美时光的微拍摄影,刻录定格属于马尾的美丽时刻;以建设和发扬船政学堂的杰出代表严复为导引,展示他的微电影《天演先声》,宣扬了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以精致的珠串、船政剪纸艺术、文创作品立体呈现船政文化印迹。开幕式邀请了福建省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钟媛老师,现场展示古琴独奏《良宵引》,百六峰诗社社长陈明安现场书法作品展示和朗诵,几位重量级的老师为活动增添了几分浓墨重彩。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精彩纷呈的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精神风貌,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互动交流、施展才华的舞台,受到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