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区委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

2018-02-02 14:47:15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1月31日下午,马尾区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区委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通报会暨季谈会。会议由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主持,区委赵学峰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尾区委副书记游昕通报了2017年度区委主要工作情况,并书面反馈了党外人士在前三个季度通报会上提出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工商联企业家、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区委、区政府一年来在抓产业、抓项目、抓改革、抓建设、抓短板、抓民主、抓作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赵学峰代表马尾区委、区政府衷心地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对党外人士在产业发展定位、公共交通建设、民生事业发展、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教育配套措施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同时他希望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注重听取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意见,注重反映社会各有关方面的诉求,帮助区委更全面地了解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分解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及时向党外人士通报办理情况,充分发挥季谈会制度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献策出力。

  马尾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