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2017-12-08 16:56:44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12月8日,首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在连江举办。

  国家民委港澳台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兰秀珍和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嘉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经贸促进会理事长陈政平、台湾盘氏宗亲会会长盘燕港以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创业代表、连江县民族乡村群众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中国少数民族哲学与社会思想史学会常务理事、教授雷弯山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青年创新创业”主旨演讲,福州大学经管院高群副教授作“青年创业理论与实际操作”演讲。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和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还共同观看了《凤冠银光》《迎宾欢乐颂》《畲家妹子》《珈雅玛之歌》《两岸飞歌》等畲族歌舞、连罗调畲歌原唱、蒙古族歌舞以及台湾少数民族歌舞精彩节目。

  连江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与两岸青创管理总部签订交流活动合作协议。连江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获国家民委港澳台办颁授“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示范单位”牌匾。

  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民宗厅指导,连江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连江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协办。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共同参与创新创业交流、少数民族文化联欢等活动,搭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岸少数民族青年情感,加深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对福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激发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为祖国和平统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