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马尾召开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2017-12-08 10:12:23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2月7日下午,马尾召开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宣统委员、统战干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交流基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交流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

  会上伍南腾同志对马尾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打造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和品牌意识,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地域特点和优势,努力打造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品牌,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党委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宣传、民政、司法、文化等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要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组织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人士参加统一战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