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致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集中侨智、维护侨益

2017-12-07 18:42: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6日,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长乐区侨联被授予“2013-2017年度福建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长乐区侨联始终坚持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集中侨智、维护侨益,找准侨联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合点,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奋力开拓,大胆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注重实效亮点纷呈。以“汇聚世界资源、服务长乐发展”为目标搭建服务平台助力招商引资工作,仅今年确定性的招商意向达36亿元。从2013年以来全区华侨捐赠公益事业金额达1500多万元人民币。以各种大型活动为契机,接待、拜访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社团、侨亲。积极开展“暖心工程”,对全区登记在册的贫困侨进行全面走访慰问,五年多方筹措发放慰问金16.5万元人民币;先后成立了涉侨纠纷调委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和长乐市涉侨诉调工作室,保障侨胞合法权益。

  长乐区侨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认真探索为侨服务的新思路,凝聚侨心、汇聚知识界华侨华人力量助力滨海新城建设,为长乐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