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委统战部召开集体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7-12-01 17:41: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日前,长乐区委统战部召开了集体提案工作座谈会。统战部机关干部、区直统战系统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有关人民团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代表各界别的政协常委是各界别集体提案的牵头人,要发挥好指导作用,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选题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本界别实际,反映界别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现实意义大、社会影响好的集体提案选题。二是观点新。集体提案的主题要鲜明、观点有新意。分析问题、提出对策要体现改革创新的精神,要把颇有创意的思路体现在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提升水平上。三是调研深。立足于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取得第一手材料,不仅要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又要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放在有利于推动党委及政府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上。四是建议实。集体提案内容要充实严谨,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便于政府部门办出实效。区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界别集体提案工作,对集体提案调研、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将提供必要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