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晋安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

2017-11-30 15:48:5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29日下午,晋安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区人大副主任刘磊,区政协副主席郑喜明、张秋英,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首批区级活动交流基地负责人,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阶工作的有关要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卫国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金城投资区和新阶人士代表林上宁、张伟民、王勇坚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并授予盛辉大厦、区书法家协会、皇帝洞自然风景区、创客街、寿山乡前洋村等5家单位为首批“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交流基地”。

  晋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从“为什么要做这项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作了强调讲话。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领会做好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的放矢,积极作为,有效构建新阶人士活动交流新载体,依托两个实践创新示范点和五个活动交流基地,举办以“一月一主题”为特色的十场活动(如举办一次红色之旅、一场跨界艺术展、一场创业沙龙论坛、一场同心助力精准扶贫等),通过搭建平台和各种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不断壮大新阶代表人士队伍;要多方联动,明确责任,合力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格局,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