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7-11-30 14:32:27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为全面推进综治平安建设,提升我区平安“三率”测评指标,11月29日下午,区委统战部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赴挂钩点——马尾镇中洲村开展“提振精气神 共筑平安区”平安宣传攻坚月活动。一到中洲村,党员志愿者就向沿街村民分发“共建平安马尾 共筑和谐家园”宣传彩页和“综治平安建设”宣传购物袋,同时向村民宣传普及平安“三率”内容。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综治平安宣传活动,让中洲村村民深入了解我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提升村民“平安三率”知晓率。

  综治平安宣传活动结束后,区委统战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在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地阐述了当前反腐形势,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现了那些曾经位居要职的官员被钱、权、色等腐蚀了头脑而沦为阶下囚的情景。通过警示教育参观,让党员干部思想得到净化,心灵受到震撼,人生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反腐倡廉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世界观改造,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切实强化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的自觉性,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