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优势互补 携手合作

2017-11-29 15:22:5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长乐、马尾两地地缘相邻、侨情相近,为拓展侨务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两地统战、侨务工作,11月28日下午,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率队来航考察长乐侨联工作经验与做法,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与马尾区统战、侨务考察团一行开展座谈。

  余岸明部长并介绍了长乐区的侨情和侨联工作开展情况。伍南腾部长对近年来长乐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充分发挥长乐侨乡优势,在进一步健全基层侨联组织、加强侨乡文化建设与传承、推动统一战线“暖心工程”维护侨益凝聚侨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马尾、长乐还共同商定,要充分利用两地地缘相邻、侨情相近的优势,本着“以侨联侨、促进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两地联动、交流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统战、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长乐区华侨博物馆、猴屿乡华侨文化馆、猴屿乡华侨书画院及猴屿村侨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