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市服务企业专项督查组在鼓楼区召开重点负增长企业座谈会

2017-11-24 23:06:31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带领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专项督查组一行,赴鼓楼区召开重点负增长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主持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服务企业中心、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领导参加座谈。

  督查组听取了我区服务企业工作总体成效的简要汇报以及区商务局、相关街道帮扶企业的具体举措。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当前负增长原因及存在问题畅所欲言,与督查组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市督查组了解到我区参会企业多为大型商贸企业、民生服务行业;当前经济指标的负增长主要是由于政策调控或业务转型所带来的“改革阵痛”;各企业积极努力通过把控运营风险,有效积蓄发展动力。

  座谈会上,阮文光常务副部长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感谢!感谢与会企业对福州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鼓楼区作为大型商贸产业的聚集地和民生服务行业的集散地,企业的经营发展带动着全市经济建设的步伐,关系着老百姓宜居宜业幸福指数的攀升。二是希望!临近岁末,正是全市上下冲刺攻坚经济指标的关键时期。希望鼓楼区的企业能继续凝聚共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各项工作,确保指标数据的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