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赴永泰慰问黄埔老人

2017-11-23 16:33:10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11月23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处处长张志坚率队专程赴永泰慰问99岁黄埔老人宋汉章,并送上慰问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陪同慰问。

  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于1984年6月16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团体,承担着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目前,福州市仍健在的黄埔老人仅有19位,永泰县仅有1位。他们虽已年过耄耋,但仍尽心为祖国统一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慰问中,张志坚与宋汉章老人拉家常,缅怀过往历史,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贡献。宋汉章衷心感谢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多年来对他的关怀和照顾,感谢永泰县领导对他关爱和挂念。他表示要发挥余热,鼓励后代传承黄埔精神,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贡献。

  慰问前,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一行先参观位于永泰县塘前乡官烈村的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纪念馆周围群山环绕,参天青松郁郁葱葱,园林绿化优美典雅。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一行认真听取了永泰革命历史的介绍,重温革命光荣历史,牢记革命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