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上演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2017-11-17 21:05:58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7日上午,由连江县委统战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连江县财政局7楼会议室拉开序幕。

  统战部、民宗局、台办、外侨办、侨联、工商联、民革连江总支、农工连江总支、民进连江总支、九三学社连江支社等单位各3名干部组成的十支参赛队伍,在台上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们对“十九大”知识了然于胸,信心满满,整个比赛异常激烈,又不乏趣味。在每轮的抢答环节,台上参赛选手你争我抢,有的队伍率先领跑、有的队伍后来居上、有的队伍违规失分再抢答得分,比分是你追我赶,一度呈现“白热化”的现象。台上队员和台下观众时而喜笑颜开,时而表情凝重,经过一番才智与运气的较量,工商联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殊荣。统战部、农工连江总支代表队喜获第二名,民进连江总支、九三学社连江支社以及侨联代表队位列第三,其他队伍获得组织奖。

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为第一名工商联代表选手颁奖

  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友立说,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动员全县广大统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有力有效的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推动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连江工商联干部程舒丽说:“通过知识竞赛这种方式,不仅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可以使所学知识记忆更深刻,学习效果更明显!”

勇夺第一的工商联代表队

第二名代表选手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