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赴温泉街道东湖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0:44:48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11月16日下午,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赴温泉街道东湖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温泉街道书记王茂盛、副书记王莺以及7个社区书记、党员群众60人参加宣讲会。

  徐金泰同志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九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徐金泰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徐金泰强调,社区作为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基层组织,既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又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社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习总书记在军门社区调研时提出的“三个如何”(“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为引领,聚焦社会化提升社区居民参与能力,聚焦法治化提升依法治理能力,聚焦智能化提升信息应用能力,聚焦专业化提升社区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社区治理突出短板补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服务设施、物业服务管理等短板,更好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