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担当负责、提速增效,统战部在行动

2017-11-16 16:15:4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王宁书记和市长尤猛军在全市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的讲话精神。11月15日上午,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到文岭镇,与困难企业负责人座谈,充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和存在困难。

  随后,余岸明实地了调研福建省台福食品有限公司和天乐针织有限公司,对这两家企业所面临的困难进行详细的了解,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福建台福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知名快销品企业,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但目前企业招工难,特别是高级管理人才比较难引进。余岸明指出,下一步将与劳动部门对接,组织企业参加相关招聘会,并改善企业周边设施,方便企业职工公交出行、购物等,以提高企业招工优势。

  天乐针纺有限公司属早期企业,由于早期没有与镇政府办理好手续,土地性质没有转变,导致当前企业发展严重受限。对此,余岸明要求文岭镇与天乐针纺协调沟通,一方面保证政府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要保证天乐针纺的利益,帮助其将企业迁至工业园区。

  余岸明指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考验企业家的定力,困难企业尤需振奋精神、树立信心、攻坚克难,激发企业家精神。对于减产企业反映的问题,政府将进行分类,涉及政府各部门能解决的,将推动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