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雷春美参加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暨乡建联盟成立大会

2017-11-15 10:55:08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11月14日上午,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暨乡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嵩口镇月洲村举行。正荣集团计划在四年内,拟捐资千万,用于永泰县精准扶贫事业,并于今天落实首笔200万元资金,发起设立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以先行先试,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永泰精准脱贫。基金会成立后,将重点对嵩口镇溪口村和月洲村,再逐步向全县辐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仪式并讲话。

  雷春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三农问题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施四个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是密切相关的。

  雷春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扶贫开发的重大意义,对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促进会联合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重点帮助23个省级扶贫开发县以及老少边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前已有609家企业和商会组织与630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企业实施项目1042个,企业投入资金4.0479亿元。受帮扶人数33792人。“百企帮百村”取得阶段性积极的成果。

  雷春美希望全省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向正荣集团欧宗龙先生以及优秀企业家学习,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持续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投身光彩事业,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雷春美部长祝愿永泰乡村复兴基金会以及乡建工作蒸蒸日上,祝愿永泰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出席活动的有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省工商联副主席、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县领导王德冠、柯永华、王礼灯、侯一晞、张培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