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晋安区多举措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11-07 08:24: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近日,晋安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晋安区今年以来新阶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区委刘卓群书记对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统战部门该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好,取得了较好成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刻认识做好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体系。二要突出思想引导,采取政治培训、理论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三要突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宽推荐渠道,注重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领域聚焦。四要突出载体平台搭建,扎实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结合不同群体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和服务举措,不断增进共识,凝聚正能量。

  为进一步加强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力量,区委从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工作见成效。一是同意区委统战部新增设立“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科”;二是同意先予增加1名劳务派遣人员编制,适时再予调剂1名事业编制人员;三是新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费30万元,并纳入每年政府财政预算;四是研究通过《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五是建立区领导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一对一联谊交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