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永泰县统战系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7:01:59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11月2日上午,永泰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全县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引领未来,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就新形势下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作出了新判断,深刻阐述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四条基本方略,向世界宣示了新时代我们党的行动纲领。其中对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进一步坚定了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切实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积极主动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二要突出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统战工作的内容,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新要求,深思悟透、潜心思考、用心领悟十九大对统一战线提出的重要法宝、一致性和多样性、最大公约数、最大同心圆等重要论断,进一步推进政党协商、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海外联谊、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等重点工作;三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资源优势,积极主动融入服务企业、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彰显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的新作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