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带队走访调研挂钩重点企业

2017-11-01 14:36:15  来源: 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11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带队走访调研挂钩重点企业。伍南腾一行先后走访了华映科技、国脉科技、慧瀚微电子,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区经信局、区人社局、高新园区等领导陪同走访。

  在华映科技,伍南腾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就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了解公司在员工招聘、人才认定、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马尾区领导干部能够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困扰公司主要问题是员工招聘和人才认定。随着企业订单增多,用工需求增大,招工难问题凸显。此外,公司在申请高层次人才认定过程中,对认定程序、标准等方面还不明晰。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就员工招聘和人才认定问题作了详细的指导和解释,并就近期我区出台《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七条措施》作了专门介绍。伍南腾表示,人社、园区等部门要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加大对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最大限度让企业熟知政策、利用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座谈,企业了解到招工方向、人才认定、人才奖励、人才公寓配套等方面政策,表示将用好用足政策措施,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与国脉科技负责人座谈中,企业负责人感谢区领导对国脉科技下德园区废弃铁塔拆除和下德上山通道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这两个问题的解决将为园区闭园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保障。希望上山通道能够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投入使用,真正解决周边村民上山问题,为全面闭园创造条件。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上山通道建设进度、竣工时间、项目资金到位等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加快园区配套建设,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与慧瀚微电子负责人座谈中,伍南腾了解到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公司路口交通设置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就汽车物联网人才紧缺问题,建议公司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到东北地区重点高校招聘专业技术人才,以解决企业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伍南腾要求,人社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指导企业引进人才,按照政策规定给予企业引进的紧缺急需专业毕业生相应的奖励。对企业提到路口交通设置问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会后与交警部门联系,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