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县统战系统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01 20:36:15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11月1日,连江召开统战系统“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主持会议,统战系统单位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主委以及部机关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友立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提到,本次十九大报告共分三个板块、十三个部分,其中第六部分“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明确了下一阶段统战工作的方向性内容。同时传达了,周应忠书记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担当新使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提振精气神,加快建设新时代连江;三要全力抓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提到, 十九大报告中的突出亮点主要是提出了新时代的新起点、新理论、新使命、新要求,并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原原本本的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开展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分阶段、分版块学深学细,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扎扎实实的干,认真对照本年度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对标,冲刺最后两个月,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认真开展谋划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用十九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迈上新征程、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