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晋安区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9 10:40: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28日上午晋安区委常委(扩大)会后,晋安区委统战部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全区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切实按照省委、市委统战部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积极主动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论述的主要学习内容,组织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思悟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责任意识。二要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更高的素质、更强的能力、更大的本领,当好参谋者和助推者,形成推动建设新晋安的强大合力。三要提振精气神,重在落实学。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切实稳步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见成效。要进一步发挥智力、资源优势,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调动统一战线资源,主动融入服务企业、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各界人士当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将晋安区的好环境、好政策、好队伍、好作风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到晋安区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