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连江县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型义诊活动

2017-10-29 10:08:16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10月29日上午,为了提高基层群众的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连江各界人士增强尊老爱老的社会责任感,连江组织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协和、附一、省立、肿瘤医院、济雅医院等各大医院专家,在县人民会堂广场举办“情暖金秋·爱在重阳”——连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型义诊活动。

  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俊光以及统战部、卫计局、团县委、工商联、老干局、连江职专、凤城镇、济雅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在上午九点准时开始,排队等候的群众在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济雅医院义工,以及县职专学校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就诊。各大医院专家为群众开展心内科、神经外科、骨科、耳鼻喉科、消化内科、小儿外科等各科疾病的初步筛查和健康咨询,传达重阳的暖意,送来健康的保障。

  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专家们对每一位前来看病的群众都仔细询问病史、细致检查、耐心讲解,诊治患者450多人,发放健康手册、礼品等500多份。多名就诊群众表示,以往去福州的大医院要排好久的队,现在在咱们连江就可以看相同的名医,特别感动,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现场实况:

黄部长宣布义诊开始

义诊医生及志愿者签名

现场医务人员为就诊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分发号牌

专家为群众诊断

现场候诊群众及各单位志愿者

现场发放的健康宣传材料、纪念品等

  本次义诊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海峡都市报主办,县卫计局、团县委、县工商联、县老干局、连江职专、凤城镇协办,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连江济雅医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