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召开统战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0-25 16:05:23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10月24日上午,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在统战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统战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区各民主党派主委或副主委、宗教代表人士等共20多人参加座谈会。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区统战系统引起了热烈反响。座谈会上,全区统战系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精神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取得很好效果。

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民革马尾工委主委、马尾区政协副主席 吴永润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历史的发展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民革作为中国的参政党,不忘初心,依然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对这新时代新思想,表示衷心拥护。我们将号召和组织广大党员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献言建策,为建设新马尾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马尾工委主委、马尾区教育局副局长  刘越

  十九大对执政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党建规律的认识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民盟作为参政党,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才能跟上执政党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步伐,承担起参政党的重任。我们将以执政党为师,深入研究分析自身建设面临的形势、问题,积极探索参政党建设规律。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了解国情、世情、民情,多关注百姓冷暖,多倾听群众心声,做到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作为与执政党亲密合作的挚友、诤友,坚持和而不同,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建马尾工委副主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  郭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气势磅礴,令人震撼振奋,真正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和历史变革,全方位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科学的部署,完全符合党情、国情、世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马尾民建工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民进马尾工委主委、马尾区人大法制工委主任  杜政

  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民进马尾工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担当,组织工委党员学习领会,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农工党马尾工委主委、马尾强春生药业公司总经理  林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牌意义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民主党派,农工党马尾区工委要在新的历史时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一如既往地强化政治共识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致公党马尾工委副主委、福州亭江中学工会主席   洪明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报告中阐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致公党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加强本职业务知识的更新学习,与时俱进、努力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过程中,出谋献策,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马尾工委副主委、马尾区防汛办主任   任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摧人奋进,它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国家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九三学社马尾工委将持续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更好履行参政议政,为建设宜居宜业新马尾,为实现中华中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九三人的贡献。

马尾基督教堂  杨文展牧师

  听了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很振奋,很鼓舞。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基督教界必须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的新思想。新时代赋予我们新动力、新目标、新使命,马尾基督教界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服务教会、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团结教育广大信众积极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界特有的力量。

 

马尾天主教堂    江智仁主任

  观看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所有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都感慨万千,为我们的祖国取得伟大成就而无比的自豪,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深深激励着我们团结奋进。作为宗教代表人士要知行合一,自觉抵御邪教,加强自身建设,传播正能量维护宗教界的和谐,为社会安定稳定做贡献。同时我们要团结引领宗教人士遵守宗教政策法规,致力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马尾兴福寺      释宏振法师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十分振奋人心,我们收看听后备受鼓舞,感受颇深。我们佛教界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推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继续在弘扬传统文化、热心公益慈善、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作总结性发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主题鲜明、内涵厚实,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鼓舞和启发。“千江有水千江月”,每个人站位不同,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各自心得体会;“万里无云万里天”,正因为报告立意深远、富有新意,所以让大家深有感触,发至肺腑。

  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的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并对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接下来全区统一战线要重点做好:一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推动十九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落地献计出力。二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继续前进,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良好局面,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统战力量。三要结合实际,抓实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打造特色品牌。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