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统战系统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10-19 11:44:49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10月18日上午,马尾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等干部职工10余人齐聚统战部会议室,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精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科学准确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清晰绘就了中国未来的发展图景,是一份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时代宣言,是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携手奋进走向更好明天的行动纲领。报告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明确了目标,阐明了路径,顺应了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憧憬,定调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必将成为定格中国发展的时代坐标,开启泱泱中华走向富强的盛世华章,并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重大积极影响。“中国之治”将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迅速在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要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撸起袖子、加压奋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