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永泰县举行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交流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2017-10-19 20:20:40  来源: 永泰统战  【字号

  10月19日上午,永泰县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活动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永泰县人社局多功能厅举行。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阮峥、福州市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何仲武,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县委宣传部、统战部等领导为“清凉镇幸福庄园”、“福建省藤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嵩口创新创业示范中心”、“梧桐菜篮公文创馆”、“永阳书画院”、“永泰便民网”等6个基地授牌,相关县直单位分管领导、相关乡镇统战委员、县直统战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阮峥充分肯定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她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今年2月,中央把福州确定为全国1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据统计,全市共有52个交流基地。希望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活动交流基地”总结经验做法,开创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模式,打响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品牌。

  就进一步推动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柯永华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团结引领。要始终把思想引领放在首要位置,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增强“四个自信”,积极传递正能量,发出真声音;二是要夯实基础。要发挥优势,吸引人才,提升素质;三是要强化特色。要发挥永泰特色,打响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品牌。四是要确保实效。将开展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实践提供更多的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县统战部门领导参观永泰县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活动交流基地”。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这充分体现了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永泰县举行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活动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永泰县通过召开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选派代表人士参加研修班等方式,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建议,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政治共识,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四个自信”,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舆论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建设美丽幸福新永泰汇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