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提振精气神 开创新局面:马尾召开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部署会

2017-10-16 10:27:52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提振精气神 开创新局面

  10月10日下午,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主持召开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部署会。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榕委办发明电〔2017〕81号)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振统战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攻坚碰硬、无私拼搏奉献,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对统战成员单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战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统一战线主业主责,撸起袖子、加压奋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对照要求,查找问题。统战成员单位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俊波、我践行”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等方面问题,对查摆出来问题要及时进行分解,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坚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促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明显增强,工作明显提效。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深化一线考察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其他干部要勇于担当、敢想敢干。要切实把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