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长乐三大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17-10-13 17:41: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和谐氛围,长乐市委统战部、长乐市民宗局在长乐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主题,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强化组织领导,三项举措齐头并进,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抓宣传,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宣传月期间,除了在我市重要的大政方针宣传基地——长乐市政府宣传栏专题展出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专刊外,还充分利用《吴航乡情报》、长乐电视台、《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渠道,广泛深入地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当月共计推出各类相关新闻报道12篇,悬挂宣传标语15条、展出宣传展板20幅、发送民族团结知识短信1万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切实筑牢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二是建平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帮扶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积极搭建民族团结进步帮扶平台,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积极推荐3名满族学生作为我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受捐对象,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就学中的困难,支持和鼓励完成学业;另一方面少数民族群众知恩图报,纷纷反哺当地群众,在航经商的新疆维吾尔族同胞吾麦尔等人,积极参与到长乐市精准扶贫工作中,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及帮扶资金,在全市形成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良好局面。

  三是认亲戚,构建团结和睦的民族大家庭。宣传月中,我市还积极推动市民宗局、中铁四局、锦辉社区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与长乐华侨新疆班学生开展“认亲戚走亲戚”结对子活动,形成党员干部与新疆学生“认亲戚”、“走亲戚”、“帮亲戚”的长效帮扶联系工作机制,扎实为远离家乡的新疆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长乐,成为长乐大家庭的一员,构建一个团结和睦的民族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