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长乐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10-12 03:58: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11日,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2017年第54次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和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许南吉书记就贯彻落实全国、省、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长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部署上来,切实把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二要主动作为,完善机制。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抓好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平台搭建、方法创新和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划。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市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根据工作分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为建设新长乐凝聚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