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提振精气神 实现新作为 ——仓山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

2017-10-11 01:55: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10日下午, 仓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区统战系统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区直统战系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各镇街统战委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具体部署了提振精气神、统战领域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新仓山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和服务企业督查等工作。

  统战部长黄炳新强调指出,全体统战系统职工提振干部精气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仓山”的迫切需要。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查摆。全体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通知》中的相关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坚持从严治党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效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二要多措并举,推动落实。要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要组织开展好“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十九大的各项活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维护十九大期间统战领域的安全稳定,一方面进一步做好党外人士的团结引领工作,及时把握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引导党外人士正面发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宗教场所的安全检查、活动与人员管理和涉及统战领域的各类问题协调、矛盾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做好表率、务求实效。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要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带头抓好《通知》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走前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献智献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会上,黄炳新还对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新仓山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和服务企业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