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赴丹云乡调研天台寺重建项目进展情况

2017-09-29 12:32:09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9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赴丹云乡调研天台寺重建项目进展情况,天台寺重建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

  柯永华部长实地查看了便道的修建情况,对重建领导小组成员及施工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项目进度,明确各时间节点任务,确保如期完工;二是要科学安排工作,同步进行水源的勘探工作和寺院的红线放样工作;三是要做安全防范措施,设立警示牌,施工期间要严禁村民、游客擅自进入,确保施工安全。

  天台寺位于丹云乡下洋村天台山,海拔1117米,始建于宋元年间,现仅剩残垣断壁。2016年,为加快丹云乡下洋村经济、文化、社会转型发展,实现当地群众重建天台寺及周边建筑群的夙愿,曹德旺先生捐赠5050万重建天台寺。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4150.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59.35平方米,已被列入县重点项目。日前,天台寺重建项目已获省民宗厅批复同意,天台山施工便道的全线贯通,为下一阶段全面施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