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统战系统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会召开

2017-10-10 18:09:47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10月10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召开鼓楼区统战系统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会。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台办、区侨联、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和十街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和全区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振统战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攻坚碰硬、无私拼搏奉献,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统战系统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意义。统战系统要提高“看齐意识”,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精神状态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工作的措施上来,提振精气神,主动再发力,拿出一流的工作标准和一流的敬业态度,把精神和状态调整到争创一流争先进位上来,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奋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前列,推动鼓楼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中心工作。统战系统各部门、各街镇统战干部要切实在工作一线提振自身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不等不靠,立足统战工作本身,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对照清单、梳理成绩,做好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明确任务、创新方法,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实事求是、积极调研,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提振干部精气神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深化一线考察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俊波、我践行”学习教育活动和“三重三比”竞赛活动,教育统战干部树牢“看齐意识”,树立良好的单位、个人形象,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调动内心用心干用力干,激发工作热情和渴望,树立规矩和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撸起袖子、加压奋进,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统战工作的主业主责,深入了解掌握“攻坚2017”、“招商2017”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绩效评估工作等各项中心任务存在的难题和症结,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引导广大统战对象自觉参与、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确保统战工作的实效紧跟形势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