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09-28 08:02:58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9月28日上午,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马尾船政古街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茆苏云主持会议。各镇街统战委员,各园区党工委、琅岐经济区经发局、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第一批授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船政古街,会上授予船政古街、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马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交流基地”,3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伍南腾部长结合我区实际,就加快推进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加强思想引导,着力增进政治共识。要通过培训、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要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及时了解新阶人士的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反映集中的问题,使新层人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二、加强教育培养,扎实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把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纳入统一战线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并注重安排使用,推荐符合条件的代表人士进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特约监督员队伍,进入群团组织、行业协业商会担任领导职务,为新阶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提供机会和平台。三、积极打造活动载体,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要加强联谊组织建设,畅通参政议政渠道,特别是要善用网络工作平台,运用网络做好联谊交友、政策宣传、议政建言、服务帮助等工作。四、突出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工作创新。要通过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面开展。马尾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和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地域特点和优势,努力打造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品牌,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希望今天授牌的三个活动交流基地多做探索,积累经验,早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基地所在的镇街、园区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着力解决基地运行中存在的困难,目前尚未确定活动交流基地的镇街、园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培育第二批活动交流基地,力争做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交流基地各镇街、园区全覆盖。

与会代表参观马尾船政古街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参观古街,详细了解台湾文创产品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为船政古街负责人授牌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负责人授牌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为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授牌

  领导与被授予活动交流基地的企业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