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长乐市委统战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

2017-10-09 08:23: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10月9日上午,长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带领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赴福州乐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贝隆国际酒业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紫阳律师事务所考察调研,走访、看望新的社会社会阶层人士,并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福州乐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余岸明对乐微公司负责人黄锋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踊跃建言献策、积极撰写社情民意表示肯定。他指出乐微公司拥有多个长乐新闻生活类微信公众号,其中“长乐论坛”更在全省新闻生活类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四,希望乐微积极利用其在长乐互联网新媒体领域的优势地位,转变以往为片面追求点击量而大量报道交通事故,刑事案件的现象,要将读者的关注点引导到正视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通过开展“我为美丽长乐献一策”活动提出解决建议,共同为长乐建设发展谋佳策、献良方。

  在贝隆国际酒业贸易有限公司调研时,余岸明指出贝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把办活动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市侨联精准扶贫基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贝隆公司要抓住长乐“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着力培育国内外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参与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为建设“节俭文明”好乡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福建紫阳律师事务所调研时,余岸明对紫阳律所发挥自身专业知识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学校”活动表示赞赏。希望紫阳律所再接再厉,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服务,为长乐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长乐法治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对于调研中,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提出的问题、建议,长乐市委统战部将迅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余岸明要求长乐市委统战部要把握好长乐撤市设区、滨海新城建设不断推进所带来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涌现的历史时机,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长乐籍会员为骨干,把我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起来,通过开展活动、举办学习班、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广泛团结、积极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他们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为建设一个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