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永泰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7-09-25 14:54:45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9月25日上午,永泰县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有关领导和来自新的社会阶层四大群体代表人士10人参加会议。

  柯永华介绍了近年来永泰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创新的重要领域,是永泰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创造性地开展好活动,搭建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平台,做好各方面优惠政策的普及和协助对接工作。

  余仰东副部长宣读了中央、省、市有关新阶层代表人士含义、界定和统战工作政策。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一一介绍各自情况,与会代表对我县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永泰县全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仅十分重要,且意义重大。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雷志武分享参加福州市第1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井冈山研修班成果,他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会议决定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系制度常态化,成立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通过不断沟通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初步同意在永泰县幸福庄园成立永泰县首个实践创新交流基地,未来将本着“成熟一个,推动一个”原则,成立富有永泰特色和新的社会阶层四大群体特点的实践创新交流基地。创新基地作为党团结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桥梁,不断拓展统战工作覆盖面,完善统战工作组织网络,壮大统一战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