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民革鼓楼区第一支部赴鼓岭开展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支部活动

2017-09-19 09:56:06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2017年9月16日,民革鼓楼区第一支部赴鼓岭可园山舍开展“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支部活动,并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学习交流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心得。

  邵微伟主委认真介绍每一位党员后,详细说明如何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既保证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又可以提高采纳率。表示民革福州市委会第一支部将继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强北林老师作藏头诗《贺新人》、郑冷玉老师提笔书写赠予新党员陈晓丹,民革福州市委会第一支部以一种特殊的形式欢迎新党员的加入,让新党员感受到民革大家庭的温暖。

  《贺新人》

  作者:强北林

  欢声笑语在巅峰,

  迎新齐把鼓岭登;

  支柱再度融生力,

  部署安排更积极;

  新生血液入民革,

  人和参议献计策;

  晓以大义高素质,

  丹凤朝阳逢明时;

  到处喜迎十九大,

  来日前行更通达!

  会议结束后,民革鼓楼区第一支部与福建革大艺术团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联欢会,以一首男女合唱《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开场。

女声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大家一起来颂歌,喜迎十九大盛会。

  一天的活动时间虽短,但加强了支部党员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与团结,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了支部的自身建设与参政履职能力的提高。

  支部党员强北林意犹未尽,马上再作一首诗《登高心愿》,表达了支部全体党员喜迎十九大盛会的心情以及对美好前程的期盼。

  《登高心愿》

  作者:强北林

  歌声伴随日起落,秋伏登高假期过;

  白云载着琴曲走,星辰挥洒惬意透。

  鼓岭人家巅峰派,可园山舍聚福来;

  光影凉风拂心尘,泉水美酿情更真。

  相约座谈迎新友,国家大事上心头;

  迎接盛会十九大,民革党员把言发。

  滨海新城拔地起,保护生态明法理;

  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试行可持续。

  城市内外大通道,建筑精品力打造;

  教医文养高标准,公共设施民意顺。

  山体岸线与海域,重点保护三部曲;

  绿色建筑装配式,住房发展科学置。

  政策措施增引力,科技人才在云集;

  国际接轨国新区,福州营造大格局。

  尽收眼底风光好,参政议政真自豪;

  立足支部大家庭,新长征咱勤践行。

  自然启示则良机,把握时令更积极;

  世事终循规律行,前程似锦众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