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落实民族乡村挂钩帮扶“山海协作”机制 “美丽乡村游”首发

2017-09-18 11:44:57  来源: 鼓楼同行  【字号

  9月16日上午,鼓楼区—永泰芭蕉畲族村“美丽乡村游”首发仪式在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举行。

  伴随一路的欢声笑语,36位福州鼓楼区社区居民走进“美丽乡村”示范村——永泰县芭蕉村。

  芭蕉畲族村是永泰县民族村之一,为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省级巾帼美丽家园。该村位于永泰县中部,属富泉乡,距县城7公里,海拔380米,总面积7.2平方公里。芭蕉村属亚热带山区气候,年平均气温19.2℃,地貌上属典型的中山盆谷地形,森林覆盖率79%。

  在农家产品琳琅满目的村民市集,游客们们各自选购村里的土特产,如花生、笋干、李干、蜂蜜、百香果等,反正大家是满载而归、收获多多!

  “美丽乡村游”首发仪式由鼓楼区旅游局和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这是鼓楼区落实“山海协作”机制,挂钩帮扶永泰县民族村的举措之一。

  未来,鼓楼区将继续发挥优势,组织相关部门为“美丽乡村游”进行全方位推介。全力搭建好沟通城与乡、富与贫的桥梁,将乡村旅游与社会公益活动有机结合,探索建立共同参与旅游扶贫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