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调研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017-08-11 20:05:37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8月11日上午,鼓楼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调研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团结动员各界统一战线成员,凝聚共识、强化责任、落实举措,为建设“活优富美”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丹传达了薛书记调研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她强调,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薛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区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将全区统一战线思想统一到做好当前统战工作基本要求上来,强化“四个意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打造工作亮点,统战系统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薛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深入思考,结合辖区特点和重点工作,找准统战工作与区域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创出特色品牌,推动统战工作创先争优。三要做好当前工作。结合“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认真梳理归纳8月10日党外代表人士暨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精心组织统战智库专家领办课题、深入调研、协同合作,形成有分量的建言献策类报告,为鼓楼民生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