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区委统战部迅速传达鼓楼区“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中期推进暨2017年上半年工作现场交流活动总结会议精神

2017-08-15 19:14:51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2017年8月15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学习会,传达鼓楼区“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中期推进暨2017年上半年工作现场交流活动总结会议主要精神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学习《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入民户、访民情、交朋友、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主持,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台办、区侨联、区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紧扣中心工作,以“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为载体,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坐标,主动作为,力求实效。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知敬畏、辨是非、明底线、讲原则,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挤出更多的时间开展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要比担当、实作为。紧密结合“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比学赶超,拿出百分百的工作干劲,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推进统战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确保下半年“三重三比”竞赛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求亮点、创特色。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各自申报的重点项目,切实抓好亮点培育,下大力气研究、谋划更多的工作措施,认真指导街镇、社区抓好项目化运作,共同推动统战工作品牌化发展。